首页 期刊 中国民政医学 职业认知教育对妇产科护士工作倦怠和心理健康的影响研究 【正文】

职业认知教育对妇产科护士工作倦怠和心理健康的影响研究

作者:宋青春 山东省嘉祥县人民医院; 山东嘉祥272400
妇产科护士   职业认知教育   工作倦怠   心理健康  

摘要:目的:探讨职业认知教育对妇产科护士工作倦怠和心理健康的影响。方法:采用自身对照研究的方法,对30例妇产科护士实施职业认知教育,教育前后采用工作倦怠量表(MBI)和症状自评量表(SCL-90)进行测评。结果:教育前,妇产科护士MBI和SCL-90评分分别为(63.83±13.23)分、(157.79±29.52)分;教育后,妇产科护士MBI和SCL-90评分分别为(48.56±9.67)分、(126.96±34.76)分,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t=5.10、3.70,P〈0.01)。结论:职业认知教育能够降低妇产科护士工作倦怠感,提高心理健康水平。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