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期刊 中华传奇 舞蹈教学中培养中学生表演想象能力 【正文】

舞蹈教学中培养中学生表演想象能力

作者:次旺拉宗 西藏山南市乃东区中学
舞蹈教学   培养   中学生   表演   想象能力  

摘要:舞是一种艺术,舞踏的诞生几乎是和人类的诞生同步出现的,不少学者认为,人类为了生命笛延续,通帯将舞踏作为求爱择偶的一种重要方法,舞蹈不仅可以带给人视觉上的李受,更可以促进人类之间情感交流,我国古代乐舞理论中有这样一段话:“情动于中而形于言,言之不足故蹉跑表演想象。”舞者在进行创作时,蹉叹之不足故咏歌之;咏歌之不足,不知手之舞之足之蹈之也。”这也生动形象地说明了舞蹈可以促进感情交流,由此可见,舞瑙不仅仅是一项技能更是一种情感。提高学生的舞蹈表演表现能力就显得尤为重要,表演想象作为舞蹟教学的灵魂,教卯有义务和责任提高学生的表演想象能力,不管是日常的舞踏基本训练还是实际的表演过程中,教师都应该十分重视,不断引导学生进行表演想象,将舞蹈理论基础与创意相结合,用心去感受舞瑙的魅力,深入舞蹈作品的内部,培养中学生对于舞蹈的感情。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