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期刊 现代金融 加强实物档案管理工作的建议 【正文】

加强实物档案管理工作的建议

作者:陈芹 农业银行扬州市分行
档案管理工作   实物档案   档案人员   整理归档   业务培训  

摘要:一是提高对实物档案重要性的认识。档案人员要高度重视实物档案的管理工作.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责任心。二是认真做好实物档案的收集和归档。档案员要全面收集实物档案.并按照管理要求分门别类逐一进行登记造册,及时整理归档,妥善保管。三是加强实物档案管理工作的指导、检查。上级行要适时开展实物档案管理知识和业务培训.明确实物档案归档范同、归档时间和归档要求,提高档案人员的业务水平。四是加强实物档案的开发利用。有条件的基层行可以建立荣誉室或制作荣誉展牌,采取同定展厅展出或流动展出等形式,面向员工开放实物档案,充分发挥其激励和教育作用,体现出实物档案的价值所在。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