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期刊 管理@人 招商银行的“金三角” 【正文】

招商银行的“金三角”

企业家精神   私人银行   股东出资   职业经理人   批发业务  

摘要:马行长被公认是中国最具创新意识的银行家之一,也被称为最有企业家精神的银行家之一,以"科技兴行"战略,带领招商银行成长为中国最健康、最有潜力的银行,他总结招行快速成长的秘诀在于:战略、管理、文化。从实战的角度印证了曾鸣教授画出的"三角形":"使命、远见、组织"马行长在领军招商银行的十年来,兢兢业业,每天工作十几个小时以上。当被问到"您的勤奋是不是招行成功的重要原因"时,马行长谦虚地说:"这不全是我的功劳。"同时,马行长用朴实的话语,揭示了他自己的成功经验:"一个人做任何事,只要心无旁骛,一定能做好。经营企业是一个过程,要做到持续经营,一要责任,二要兴趣。首先要对员工负责。我作为行长要对员工的成长,发展负责。第二,要对股东负责。股东出资成立企业,不能让他们赔钱。第三,对客户负责。客户把数万亿资产存在这里,不能有损失。这个责任感就是要如履薄冰,不能怠慢。但是光有责任感也不够,还得要有兴趣,你自己要热爱这份工作。在中国做一个职业经理人、做一个职业银行家,是被社会各界、国内外所承认、所尊重的职业,做好了,也是对社会的贡献。"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