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期刊 乙醛醋酸化工 世界顺酐需求年增长率超过4% 【正文】

世界顺酐需求年增长率超过4%

作者:
年增长率   需求   顺酐   世界   不饱和聚酯  

摘要:近年世界顺酐需求年增长率超过舷,2004年全球需求140万吨,在其用途中,不饱和聚酯占45%、丁二醇占21%、共聚体占8%、富马酸占6%、润滑油添加剂占铴、醇酸树脂占3%、烯基琥珀酐占3%、马来酸占2%、其他占8%。北美MA需求的年增长率为3%-4%,相当于GDP增长率。不饱和聚酯占北美MA需求的60%。近年,北美进口MA1.8万-2.3万吨/年。据统计,至2005年5月,全球顺酐(MA)生产能力为169.5万吨/年,其中,亚洲为86.4万吨/年(中国大陆为36.0万吨/年),占51.0%;欧洲为50.4万吨/年,占30.0%;北美为28.9万吨/年,占17.1%;南美为3.8万吨/年。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