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期刊 福州总医院学报 护理工作在介入室的价值探讨 【正文】

护理工作在介入室的价值探讨

作者:林丽榕 福州总院476临床部内一科
护理工作   介入室   价值   外科医师   介入检查  

摘要:介入技术自80年代在我国开展以来,得到了迅速的发展,也取得了令人可喜的成绩。但在我国介入医学还处在早期发展阶段,很多医院尚无介入病房.往往在内、外科医师对患者作出诊断后请介入医师操作治疗然后再回内、外科。以致使介入室护士和病人之间失去直接性、全面性、稳定性与依赖性关系,使护士失去对患者的全面关心。不够完善的介入室管理使我们在工作中很难规范工作程序、总结工作经经验。这就要求我们介入室的护理人员做好各项检查、治疗的护理工作.使每一位患者都能顺利进行介入检查、治疗,对患者未来的生活质量和人生意义具有重大影响。笔者自2002年工作于介入室现将体会报告如下: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