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期刊 传奇文学选刊 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方法改革探讨 【正文】

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方法改革探讨

作者:王富晓 郑州电力职业技术学院 河南郑州451450
高校   思想政治教育   教学方法   改革实践  

摘要:高职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是培养学生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道德观和法制观的重要课程,也是学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阵地。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是指以加强高校学生理论形态的思想政治教育为目的课程,也是培养高素质人才的必修之课。从以往的教学效果来看,结果并不理想。老的教学方案让老师只是按部就班的授课没有起到引导的作用,而教学内容空洞行似说教且脱离实际,这样就影响到了高校学生思维开发。因此,提高高职院校思想政治教育实效性和有效性,是当前广大高职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都应当思考的重要课题,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方法的改革迫在眉睫。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