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期刊 传奇文学选刊 小微企业贷款风险管理研究 【正文】

小微企业贷款风险管理研究

作者:冯令 王帅红 西安外事学院 陕西西安710077
小微企业   贷款风险   防范措施  

摘要:我国小微企业发展迅猛,在我国工商项目中有高达86.8%的项目来自雇佣人数小于5人的小微企业。作为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小微企业的生存状态与国民经济的健康发展息息相关,是提供新增就业岗位的主要渠道,对我国经济发展贡献着积极的力量,但是现阶段我国的小微企业数量与规模均小于西方发达国家水平。小微企业融资困难已成为我国经济转型亟需解决的重要问题。银行信贷对抵押和担保的要求往往超出了小微企业的经济实力,而转向民间金融借贷的小微企业融资极易加剧金融市场的风险。加快完善信用评估制度和信贷体系,鼓励银行对小微企业贷款,成为缓解小微企业信贷瓶颈的当务之急。银行为小微企业提供贷款需要面临很大的风险,这就使得很多小微企业的生存更加的困难。本文分析了小微企业贷款风险产生的原因,并提出了几点防范的措施。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