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期刊 信息周刊 加油站租赁合同主要风险点分析与防范 【正文】

加油站租赁合同主要风险点分析与防范

作者:张晓琼 中国石化销售有限公司广东佛山石油分公司
加油站   租赁合同   风险点   防范建议  

摘要:近年来我国交通网络日趋完善,加油站开发及发展的需求旺盛,加油站新规划布点或规划迁建布点越来越多,但诸多的加油站用地并非权属于经营方,需由经营方向土地权属方承租使用,或由加油站现经营方转租使用。为此,诸多的加油站背后都存在着复杂的租赁关系,租赁合同可能在出租权利、租金支付、发票约定、违约条款、土地手续等诸多方面存在风险点,进而加剧加油站租赁关系的法律风险。为此,理顺加油站租赁关系、防控加油站租赁合同风险是目前加油站签订租赁合同的主要工作重点。本文围绕加油站租赁合同风险展开讨论,对租赁市场特征进行总结,并结合具体案例对合同风险点进行分析,同时提出相应的防范建议。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