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期刊 读书文摘 关于初中数学教学中问题导学法的应用分析 【正文】

关于初中数学教学中问题导学法的应用分析

作者:赖清峰 福建平和一中
初中教学   数学教学   问题导学法   教学策略  

摘要:初中作为义务教育的一个重要阶段,其数学教学质量直接关系到学生终身的数学学习能力,因此,初中教师选用合适的数学教学方法,对于学生的数学素养养成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问题导学法从对学生提出问题出发,采用合适的课堂导入环节,为学生营造一个有利的数学学习环境课堂实践结果表明问题导入法对于初中数学课堂教学效果的提高是具有显著作用的。但是,当前我国初中教师才能问题导入法进行教学的具体实践中仍然存在着一定的问题,本文对制约初中数学学习有效性的因素进行分析,探究在初中数学课堂有效开展问题导学法教学模式的可行策略,以期为我国初中数学课堂教学提升提供参考。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