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期刊 医药保健 医疗最讲究“用户体验” 【正文】

医疗最讲究“用户体验”

电子健康档案   用户体验   医患关系   个人护理   精神健康  

摘要:"这里的参与不是说鼓励大家多去医院消费,而是要重视疾病预防、完善自己的电子健康档案,让社区医院的医生有机会参与到大家的健康管理之中。健康问题必须从源头进行控制,仅仅对疾病做出反应是远远不够的。而保持健康,则需要在生活的各个方面,从食品饮料到个人护理,工作环境、休闲旅游、文化娱乐,甚至到生活方式和精神健康,都予以关注。健康管理更多时候是依靠多方宣传,让专业的人去做专业的事,真正让百姓不生病、少生病。医疗和互联网结合带来的影响之一在于,它让属于患者本人的健康信息真正为患者掌握,患者随时随地可以关注自己的生命体征、健康状况。医疗"数据旳民主化",让过去只掌握在医生手中的数据和表格,如今也能为市民大众使用。信息的互动透明,为改善医患关系铺下了基石,也为医院提供更精细化的服务埋下了伏笔。"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