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期刊 信息周刊 动物源食品中兽药残留高通量快速分析检测技术探析 【正文】

动物源食品中兽药残留高通量快速分析检测技术探析

作者:郭丽娜; 邢宇; 方方 黑龙江省质量监督检测研究院
动物源食品   兽药残留   高通量快速检测   技术探讨  

摘要:随着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人们的日常生活水平也得到了极大的提高和改善,使得动物源食品成为大众日常消费中不可缺少的食品之一。然而,动物源食品的质量安全问题也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其中动物源食品中兽药的残留问题是动物源食品质量安全问题研究的重要内容之一。由于动物源食品中的兽药残留量很小并且动物源食品的基质相对又比较复杂,而传统的分析检测技术通常存在检测的基质单一、重现性差并且耗时长的问题,使得高通量快速的分析检测技术得到了不断的研究和发展。本文通过对动物源食品中兽药残留的高通量快速分析检测技术进行系统地分析与探讨,以实现动物源食品中兽药残留的准确检测。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