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期刊 通讯世界 石油院校图书馆服务学校学科信息化建设策略研究 【正文】

石油院校图书馆服务学校学科信息化建设策略研究

作者:武岩 西安石油大学; 陕西西安710065
石油院校   图书馆服务   学科建设   策略  

摘要:在信息技术的迅猛冲击下,我国各个院校的图书馆服务模式都需要实行创新和变革,而且图书馆的服务离不开学校学科的建设,主要是因为图书馆中的各种服务都需要依托学校内部的各个学科开展,从而给各个专业的学生提供全面的服务,从而丰富学生的学识,强化图书馆的服务效果。所以说,学校图书馆的服务模式与学校学科建设是紧密相连,只有这样才能够充分发挥图书馆的服务功效,给学生和教育人员提供更为丰富的知识服务,从而优化学校的教育教学进程。本文简要地阐述了石油院校图书馆在服务学校学科建设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以及在学校学科建设过程中发挥图书馆服务功能的重要价值,从而积极探索了图书馆服务学校学科建设的有关策略,以此来推动学校的教育管理进程,强化图书馆的服务效果。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