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期刊 交通职业教育 新生代农民工职业教育培训的SWOT分析及对策 【正文】

新生代农民工职业教育培训的SWOT分析及对策

作者:刘飞 四川理工学院; 四川自贡643000
新生代   农民工   职业教育培训   swot  

摘要:新生代农民工职业教育培训的实施,不仅可以有效促进新生代农民工自身的发展,也是使新生代农民工成为合格的劳动力预备军的重要手段。新生代农民工的受教育程度较高,创业意识较强;对职业缺乏规划以及“离农”现象的问题不容忽略。国家大力支持新生代农民工职业教育培训,经济重心的逐渐内移趋势以及培训主体的多元化为新生代农民工职业教育培训提供了机会。同时也有来自正规职业院校毕业生的竞争压力以及职业教育培训自身的问题。在职业教育培训中应该让企业直接参与到培训的全过程中;把握经济重心内移的机会有针对性地进行培训;开展创新创业教育和职业规划教育,注重学历教育和职业培训相结合;完善农业培训内容;要根据各地区产业发展探索适合的培训模式。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