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期刊 健康之路 视频喉镜在困难气道患者经口气管插管的应用效果 【正文】

视频喉镜在困难气道患者经口气管插管的应用效果

作者:孟秀英
视频喉镜   困难气道   井口气插管   应用效果  

摘要:目的:探讨和分析视频喉镜在困难气道患者经口气管插管的应用效果。方法:选择在2014年8月-2017年1月期间我院收治的62例困难气道患者当做研究主体,按患者入院顺序分为甲组(31例)和乙组(31例)。甲组患者通过视频喉镜进行插管,乙组患者通过直接喉镜进行插管。对比甲乙两组患者的插管时间、插管次数、首次插管情况以及并发症发生情况。结果:甲组患者插管时间(31.21±1.58)s少于乙组患者(48.36±2.61)s,差异对比存在统计学意义(t=23.450,P=0.000)。甲组患者插管次数(1.41±0.49)次少于乙组患者(3.39±1.32)次,差异对比存在统计学意义(t=7.930,P=0.000)。甲组患者首次插管成功率(80.65%)高于乙组患者(54.84%),差异对比存在统计学意义(X2=4.724,P=0.030)。甲组患者并发症总发生率(16.13%)少于乙组患者(41.94%),差异对比存在统计学意义(X2=5.010,P=0.025)。结论:在困难气道患者经口气管插管中,视频喉镜的应用效果良好,插管时间短、插管次数少、首次插管成功率高、并发症发生风险低,值得推广。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