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期刊 传奇文学选刊 流行音乐德育价值探视 【正文】

流行音乐德育价值探视

作者:刘昕 南昌航空大学 江西南昌330063
流行音乐   德育价值   音乐教育   情感艺术   心理体验  

摘要:流行音乐音乐是一种情感艺术,它本身是美的化身,代表着美好的祝愿、向上的精神以及对美的描述和传达,不同风格的流行音乐能在不同的条件下会使欣赏者获得不同的心理体验。它可以提高人们的道德修养和道德品质,通过对音乐审美因素的反应来进行感觉教育能有效地促进青少年的平衡和谐发展,这一发现对人们的道德观、审美观的培养有着其他学科不可替代的作用。根据德育和音乐教育的相互关系,寻求德育和流行音乐契合的历史传统、理论基础及现实需要,论证了德育和流行音乐契合的可行性和必要性。并在此基础上提出了德育和流行音乐契合的原则,探索了实现德育和流行音乐教育实现的途径。旨在拓宽德育途径,丰富德育形式,进而提高德育的实效性。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