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期刊 中国航班 海洋文化与海洋管理的关系与发展 【正文】

海洋文化与海洋管理的关系与发展

作者:于中立 招远市海洋与渔业监督监察大队
海洋文化   海洋管理   关系   和谐发展策略  

摘要:我国有着广阔的海域以及多个沿海城市,诞生了丰富的海洋文化。我国的海洋文化不仅体现了沿海人民的生活内涵,还包括与海洋相关的文化习俗、艺术、文学等多个范畴,海洋文化很好地丰富了中华文化的内容。海洋文化是中华文化的一部分,是人们在长期的生产过程中产生的一种文化现象,海洋文化与海洋管理之间有着密切联系。海洋文化是海洋管理的基础,海洋管理对海洋文化的发展也产生了一定的反作用。在 21世纪,如何正确处理海洋文化与海洋管理的关系,成了值得我们思考的问题。接下来本文在研究过程中,分别对海洋文化与海洋管理的内涵进行分析,并探讨了两者之间的联系,对如何实现两者的和谐发展进行了研究。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