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期刊 信息周刊 酒店管理专业学生对于实习项目的期望感知探究 【正文】

酒店管理专业学生对于实习项目的期望感知探究

作者:朱警洁 四川大学旅游学院
实习   酒店业   就业选择  

摘要:随着经济的逐渐发展,酒店行业对高素质人才的需求也日益增长。但现在却面临着无法留住人才的困境。酒店目前面临着人才匮乏、人才流失、毕业生不愿进入行业等严峻问题。已有实证研究表明有实习经历的毕业生更愿意选择与本专业相关的企业,因此高校也已将实习项目作为课程的一环。然而,在不同情境下实习项目究竟能否起到积极的主导作用还存在疑问。本研究旨在探究学生对于实习项目的期望与感知。研究共计收到364份有效问卷,结果显示实习对学生未来是否进入酒店行业存在积极和消极两方面的影响。这一冲突的情况可能是源于不同项目设计,实习岗位以及学校培养目标。研究为中国高等院校以及行业从业者设计实习项目提供了建议,并向酒店如何更好利用实习项目留住人才提供了启示。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