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期刊 商情 浅谈人民币升值对中国经济和世界经济的影响 【正文】

浅谈人民币升值对中国经济和世界经济的影响

作者:周韬 天津商业大学商学院 天津300134
人民币汇率   保持稳定   通货紧缩  

摘要:人民币升值的观点来源于日本,2002年以来,日本政府一直在鼓吹人民币升值的理论,随后。欧洲及美国相关利益集团也加入进来,提出了人民币应该升值的理论。随着中国经济的强劲增长,以美国、日本为代表的西方国家一些官方人士与部分媒体认为,由于人民币被严重低估,造成中国出口高速增长,使大量低价产品进入本国,国民对本国产品的消费剧减,导致本国物价走低形成通货紧缩,因此他们要求中国政府让人民币升值,并放弃盯住美元的汇率制度。从世界经济及中国经济的发展现实来看,这种人民币应该升值的理论是站不住脚的。我们应该顶住压力,保持人民币币值稳定,这既是中国经济发展的需要,同时也是世界经济发展的需要。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