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期刊 商情 浅谈财务杠杆效应对中小型上市公司筹资影响 【正文】

浅谈财务杠杆效应对中小型上市公司筹资影响

作者:罗丹 西安外事学院 陕西省710077
财务杠杆效应   中小企业上市公司   筹资决策  

摘要:筹资是企业资金运转的开始,也是企业利润分配的依据。我国中小型上市公司在筹资过程中,存在着财务杠杆利用不充分或利用过度的现象。其中中小型上市公司融资结构不合理、盈利能力差、经营者的风险偏好的不同及激励约束机制的不完善是主要原因,政府和金融机构的支持是外部客观因素。要解决这些问题,中小型上市公司必须通过提高自身的盈利能力、建立有效的财务风险防范机制、正确掌握利用财务杠杆的尺度、合理平衡财务杠杆与经营杠杆的关系来正确使用财务杠杆。本文通过分析财务杠杆的作用机制,并依据我国中小型上市公司筹资决策中对财务杠杆的应用分析,提出中小型上市公司如何正确有效地利用财务杠杆。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