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期刊 纳税 浅谈医院门诊现金管理存在的问题及应对措施 【正文】

浅谈医院门诊现金管理存在的问题及应对措施

作者:陈怡 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 上海200090
医院门诊   收费窗口   现金管理   内控制度  

摘要:随着我国医疗改革向纵深推进,群众健康意识不断增强,医院就诊人数日益增多,以门(急)诊挂号收费为主产生的现金收入随之大幅增加。而医院收入主要包含门诊收费、住院收费和财务出纳对公收入,而由于门诊收费现金分散,管理难度最大。因此,对于如何更好地管理门诊收费现金,如何更有效地运用现金,则显得尤为重要。而在门诊挂号收费过程中,如何实现挂号收费的及时性及准确性,对现金如何有效监督,如何提高收费、退费效率,对现金管理工作提出了严峻的挑战,本文旨在通过分析上海某三甲专科医院门诊现金管理的重点、难点,寻找合理的建议及解决方法,使医院的现金管理更加合理、规范。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