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期刊 民心 浅谈信息时代网络诉求渠道的发展 【正文】

浅谈信息时代网络诉求渠道的发展

作者:李秀 沈阳师范大学管理学院
中国网络   诉求   信息时代   群众权益   个人利益  

摘要: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群众的要求和维权意识也在逐年提高,在面对个人利益受到侵害时会积极表达,国家也多次对“健全党和政府主导的维护群众权益机制”“完善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机制,引导群众依法表达合理诉求,切实维护群众权益”等工作进行要求,党的报告中也提到“要善于聆听时代的声音”。而什么是时代的声音呢?马克思曾经说过,问题就是公开的、无畏的、左右一切个人的时代声音。人民群众的诉求也是其中一种声音。中国网络的普及和新媒体的发展,使得“群众的声音”开始在网络迅速蔓延。群众上网了,这就表示处理群众问题的关键人也必须上网。为了倾听群众的声音,切实解决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各级政府部门也不断在诉求渠道的完善上开拓创新。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