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期刊 读书文摘 中职语文教学中职业精神渗透现状及策略 【正文】

中职语文教学中职业精神渗透现状及策略

作者:林敏 庐州卫生科技学校; 231600
中职   语文教学   职业精神   渗透   策略  

摘要:职业精神是当今专业人员适应社会现代化发展要求的基石,也是实现自我价值的基础。中职学校注重培养社会型高素质劳动者和技能型人才,公共基础课着重强调在语文课堂中职业化的概念灌输,这亦是素质教育的发展条件之一。语文课在学生的专业素养中起着决定性的作用,它不仅承担着培养学生正确认识任务的责任,也是补充德育体系不足之处的重要保证。中职语文教学需要渗透职业化教学,促使中等职业学校学生形成高等素质,从而提升学生的精神面貌。本文中在借鉴基础上,结合自身教学实践经验,深入讨论中职语文教学中渗透职业精神的策略,以实现中等职业学校语文教学对职业精神的渗透化教育。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