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期刊 读书文摘 高中数学教学实践研究 【正文】

高中数学教学实践研究

作者:张龙娥 湖北省神农架林区高级中学; 湖北神农架林区442400
高中数学   教学   实践   研究  

摘要:高中生普遍活泼好动,教师可以利用他们喜欢动手实践的这一特点,来引导他们通过动手解决一些实际的数学问题,这也是激发他们学习兴趣的一个好的方法。在课堂的教学过程中,通过让学生自己动手去操作,激发起学生的好奇心,使学生产生探究知识的欲望,然后再引导学生关注解析几何的两个最主要的问题:“怎样建立方程”和“如何根据方程来研究性质”。通过学生自己动手操作,可以促进他们思维能力的提高,进而帮助他们从实践中归纳出理论来。培养学生的学习兴趣,对提高数学教学的效率具有很重要的作用,教师要将数学中的一些理论与实践结合起来,以学生的学习特点为出发点,将先进的教学理念和教学手段运用到具体的教学中,向学生展示出数学知识的另一面,让他们变苦学为乐学,培养他们的创新意识和逻辑推理能力,让他们在兴趣的驱使下主动地去探究数学知识,喜欢数学这门学科,进而取得较好的学习效果。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