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期刊 传奇文学选刊 浅谈国产动画电影存在的问题及对策建议 【正文】

浅谈国产动画电影存在的问题及对策建议

作者:吴雯晓 杭州中国动漫博物馆 浙江杭州310000
国产动画电影   存在问题   对策建议  

摘要:2008年动画电影《功夫熊猫》一举成功,带动了大众对动画电影的热情和积极性,在此之前,动画电影无人问津。随后国产动画电影《风云决》、《喜羊羊与灰太狼》相继崛起,创下了过亿的票房奇迹.紧接着,《终极大冒险》、《青蛙王国》、《昆塔:盒子总动员》、《开心超人》等大量国产动画电影相继问世。然而,国产动画电影之所以有一个快速起步,很大一部分得益于于政府从意识形态宣传、促进国家产业、经济结构调整与升级出发的大力倡导和扶持,大量国产动画作品别说利润连成本都无法收回,“产值”根本不值一谈,可以说,国产动画电影一旦离开政策红利支持,就很难再有新的突破和飞跃。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