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期刊 传奇文学选刊 初中生厌学思想品德课的原因及对策研究 【正文】

初中生厌学思想品德课的原因及对策研究

作者:袁晓桥 江西师范大学 江西南昌330022
厌学   思想品德课   原因   对策  

摘要:“厌学思想品德课”就是指不愿意以及厌烦学习思想品德,当前初中生中普遍存在着这一现象,得不到及时的矫正会影响思想品德课的学习及以后一生的学习,严重的话会使学生患上学习厌烦症,更严重的会影响学生的身心健康发展。本文从实际的调查出发,分别从初中生对学习内容和学习方法、课堂作业、考试的情绪反应和厌学的行为反应进行调查初中生厌学思想品德课的现状。根据调查和理论分析总结出初中生厌学思想品德的因素,主要从社会、学校。家庭、学生自身方面分析。根据原因的分析提出一些行之有效的策略和措施,社会应该为初中生解决厌学思想品德课问题提供氛围、学校应该为初中生解决厌学思想品德课问题提供可能、家庭应该为初中生解决厌学思想品德课问题提供保障、学生自己应该提高自身的个人学习能力。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