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期刊 中国房地产 公共利益征收与个体利益冲突的根源透析 【正文】

公共利益征收与个体利益冲突的根源透析

作者:任明忠; 周新华 徐州市城乡建设局
公共利益   利益冲突   征收   个体   透析  

摘要:一、公共利益建设中存在的各类问题是诱发冲突的根源一是由于城市公共利益建设与人民群众的生活、工作、子女上学、老人看病等有着密切联系,因此,公共利益征收补偿政策是否科学、合理、及时至关重要。二是由于一些地区领导急于树立"业绩",不顾建设实力和能力,在资金不能足额到位的情况下,急于开工建设,造成群众的安置房迟迟无法完工。由于群众长期在外过渡,回迁遥遥无期,为此引起群众强烈不满。三是随着城市建设的不断扩容,城市规划区内国有土地与集体土地交叉混存现象较为普遍,“城中村”违规建房现象较为普遍,职能部门监管不力。在公共利益建设征收时,违章建筑处理难度较大。这也是公共利益建设与个体利益发生冲突出现问题最多的地方。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