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期刊 中国俄语教学 质量、效益、特色——谈俄语语言文学学科的建设与发展 【正文】

质量、效益、特色——谈俄语语言文学学科的建设与发展

作者:郑体武 上海外国语大学俄语系 200083
文学学科   质量   效益   语言   学科建设  

摘要:近年来,中国的专业俄语教学显示出前所未有的良好势头,据最新统计,开设专业俄语的院校已超过一百所。俄语的教学和研究呈现生机勃勃的景象。在俄语教学发展新浪潮的涌动下,如何把学科建设、课程安排、教材配套、人才培养等诸多问题提升到学理的高度来认识,不断改变我们的教学理念,是俄语教学发展的关键。为此,《中国俄语教学》在就俄语教学与改革问题推出《争鸣与思考》专栏之后,继续开设《中国俄语学科建设与发展笔谈》专栏。希望广大俄语教育工作者积极投入这次讨论,在这一平台上发表您的见解,为我国的俄语学科建设献计献策,使我们在俄语教育和俄罗斯文化推广之路上走得更稳健更长远。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