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期刊 新一代信息技术 校园网络设计应更加注重服务性与安全性 【正文】

校园网络设计应更加注重服务性与安全性

作者:赵东伟 吉林经济贸易学校
校园网   网络服务   网络安全   网络管理  

摘要:随着计算机、网络和多媒体等信息技术的飞速发展,信息的传递越来越快捷,信息的处理能力越来越强,信息的表现形式也越来越丰富,对社会经济和人们的生活产生了深刻的影响。快速、高效的传播和利用信息资源是21世纪的基本特征。随着学校教育手段的现代化,校园网上的应用系统就显得尤为重要。开展的校园网络建设,旨在推动学校信息化建设,其最终建设目标是将建设成为一个借助信息化教育和管理手段的高水平的智能化、数字化的教学园区网络,最终完成统一软件资源平台的构建,实现统一网络管理、统一软件资源系统,并保证将来可扩展骨干网络节点互联带宽,为用户提供高速接入网络,并实现网络远程教学、在线服务、教育资源共享等各种应用;最终达到在网络方面,更好的对众多网络使用及数据资源的安全控制,同时具有高性能,高效率,不间断的服务,方便的对网络中所有设备和应用进行有效的时事控制和管理。本文主要从网络设计的角度,从工程设计到网络应用方面,认识服务性与安全性的重要。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