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期刊 信息周刊 数学文化在小学课堂教学中的渗透策略探讨 【正文】

数学文化在小学课堂教学中的渗透策略探讨

作者:王鑫 河南省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
数学文化   小学课堂教学   渗透方法与教学策略  

摘要:随着我国素质教育和新课程改革的贯彻和落实,培养学生综合素质能力成为全社会性的共识。数学作为小学教育的重要教学内容,对于学生综合素质能力的培养,有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而数学的文化价值和人文价值是人们进行终身学习的重要内容,因此小学课堂教学要充分重视数学文化的渗透,以此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和学习热情,提高学生的学习能力和学习水平,保障教师的教学质量和教学效果,促进学生综合能力的有效提升。本文就数学文化在小学课堂教学中的渗透,进行了深入研究和科学探讨,重点阐述了数学文化的内涵和数学文化在小学课堂教学中的现状,并提出了数学文化在小学课堂教学中的渗透方式和教学策略,希望通过本文的研究与探讨,为广大小学教师提高教学经验和教学依据,以此促进小学教育事业的蓬勃发展。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