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期刊 心电图 提高危重患者安全转运评估率 【正文】

提高危重患者安全转运评估率

作者:谭成群; 李爱群; 谢燕梅; 刘冠雄 云浮市人民医院神经内科; 广东云浮527300
危重患者   转运   安全   不良事件  

摘要:目的研究提高危重患者安全转运评估率在临床中的重要性。方法选取2016年9月-2017年9月为研究阶段,抽取2016年9月-2017年3月实施传统转送方式的637例危重症患者为对照组,抽取2017年3月-2017年9月实施改进转运方式的442例危重患者为观察组。观察记录转运评估率及不良事件发生率等数据。结果(1)观察组转运评估率为88.01%,对照组为31.08%,组间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O.05)。(2)观察组不良事件发生率为2.71%,对照组为11.30%,组间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O.05)。结论改进转运方式能够准确提高重患者安全转运评估率,并减少转运过程中不良事件发生风险,具有较高临床推广价值。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