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期刊 青年与社会 内部监护关系研究:个体工商户家庭儿童劳动保护 【正文】

内部监护关系研究:个体工商户家庭儿童劳动保护

作者:戴歆航 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福建泉州362021
个体工商户   劳动保护   内部监护关系  

摘要:在中国,个体工商户是社会中的一个较大群体,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2017年达到6579.37万户。同时由于经营规模小、种类繁多,多而杂乱,监管十分困难。同时个体户面向外界,雇佣者也多做较为简单的工作,使得个体工商户家庭的未成年人成为了替代雇佣劳动力的最佳者。但是个体工商户家庭的儿童往往并未意识到其权利受到侵害,在得到一定的奖励之后甚至成为一种意识,使得个体工商户家中进一步侵害其权益。甚至有部分儿童尽管知道其权益遭受侵害,却由于传统尊卑观念影响,导致其权益不断被破坏。在农村与城市中的小规模的个体工商户以及网店中,这样的劳动权益侵害尤其明显。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