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期刊 读书文摘 幼儿教育专业的美术课改革探究途径 【正文】

幼儿教育专业的美术课改革探究途径

作者:宁娴玲 宁夏民族职业技术学院; 宁夏吴忠751100
幼儿教育   美术教育   改革途径  

摘要:随着时代的进步发展,科学知识的更新换代,推动着整个教育领域朝着现代化方向迈进。幼儿美术教育是依据学龄前幼儿身体和心智的发展特点,以学龄前幼儿为主体的美术造型活动和欣赏活动,幼儿美术课程不是单纯的绘画技巧教育,而是以单纯、感性为主,通过美术绘画让幼儿感受、认识以及体验日常生活中所接触的人或事,促进其身心自由健康发展。但目前幼儿教育专业美术课教学过程中仍存在一些问题,如教师自身对职业的错误认识、美术教育重视程度不高、教学内容方法趋于传统等。本文基于幼儿美术教育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探究,提出相应的解决途径方法,以提升整体幼儿美术教学效果和师资整体素质。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