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期刊 中国房地产 构建新住房体制推动实现住有所居——读《解读中国房改》有感 【正文】

构建新住房体制推动实现住有所居——读《解读中国房改》有感

作者:郭玉坤 西南民族大学
住房制度   中国   解读   体制   清华大学出版社  

摘要:报告提出,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让全体人民住有所居。可见,未来我国房地产市场调控的核心目标是实现人人住有所居,实现的途径将是多样化的,一方面,保障性住房的规模和力度将提升,商品房与保障房长期协调并行;另一方面,租房将成为人们解决居住问题的重要方式,租赁型住房市场将迎来重大发展机遇。在此背景下,房地产领域将迎来新一轮的改革。本轮房改的主题应该是调控商品房,加快保障房建设,实现人人住有所居。本轮房改的理论基础、改革思路等在马先标教授所著的《解读中国房改》中有较为详细的论述。《解读中国房改》由清华大学出版社出版。该书是进入“二次房改”后,国内第一本以“新住房体制构建”为主题的专著。与此前已出版的有关专著相比,其鲜明特色主要体现在如下几方面。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