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期刊 森林防火 森林消防远程输水系统的研制 【正文】

森林消防远程输水系统的研制

作者:刘海军; 黄琪; 王振师; 李小川; 李兴伟; 李光明 深圳市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处; 广东深圳518048; 广东省林业科学研究院; 广东广州510520; 深圳市安云科技有限公司; 广东深圳518003
森林消防   高压远程输水系统   以水灭火   柱塞泵  

摘要:为解决扑救森林火灾中远程高压持续输水技术问题,利用柱塞泵能产生高压的工作特点,通过对消防水罐车车辆、柱塞泵、调控设备、水带和水枪等部件的选型和调试改装,完成了AY-101GX390-90型远程高压输水系统研制工作。经测试,结果表明该系统单泵扬程502 m,输水距离3800 m,流量1.55 m3/h。与常规森林消防水泵相比,该系统具有扬程高、距离远等重要特点,在森林消防以水灭火作战中有较大的推广应用价值。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