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期刊 四川建筑 幸福美丽新村规划探索——以宜宾市白花镇坝上村为例 【正文】

幸福美丽新村规划探索——以宜宾市白花镇坝上村为例

作者:牟杨 宜宾职业技术学院; 四川宜宾644003
布局   环境   规划   改造   整治  

摘要:目前全国正推进幸福美丽新村的建设,宜宾市要求到2019年,完善农村公共服务配套设施,通过改造、新建、保护等各种形式的新村建设覆盖全市所有行政村,全面完成新村建设历史性任务。而宜宾市白花镇坝上村为其中的一个村落,通过保护村庄的历史文化和传统风貌,挖掘各类资源,通过规划策略,使坝上村的传统文化得以延续。在保护及完善村庄肌理的基础上,对全村住宅进行全面的分析梳理,确定保护要点及整治方式。加强村庄基础设施配套建设,打造特色景观,满足幸福美丽新村建设要求。重视土地的节约利用,实现土地使用的有机更新。依照村庄的民风民俗,出台村庄建设导则,指导村庄规划建设的实施。通过对白花镇坝上村的规划研究探索一条幸福美丽新村建设的道路。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