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期刊 日本医学介绍 电子健康记录(Electric health record) 【正文】

电子健康记录(Electric health record)

作者:王静舒(译)
health   健康   电子   诊疗记录   处理系统  

摘要:电子健康记录目前还没有一个明确的概念。简单地说可以理解为取代目前所应用的诊疗记录,主要使用文字处理系统(word proccssor),但是除了自由形式的数据记录之外,还有对名为模版(template)的固定形式的表格进行输入。这种情况下,诊断和问题(problem)都是固定形式的,输入的项目和数值的表达也都是规格化的。根据规格化的记录,可以使过去那种纸质的册子模式诊疗记录——由负责医生记录的始终都是杂乱的记录——转变为任何人阅读都容易理解的记录形式。这样,不仅诊疗的协助者,如其他医生、护士、检查技师、药剂师等,可以很容易的成为这些情报共有者,而且对于患者及其周边的社会来说也准备了一份很容易使人接受的说明资料,即所谓的提高了责任心(accountability).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