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期刊 民办高等教育研究 我国民办高校面临的困难及其对策研究 【正文】

我国民办高校面临的困难及其对策研究

作者:夏子贵 西南师范大学育才学院
民办高校   困难   对策  

摘要:自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随着我国教育体制改革的深入,教育领域的投资渠道也呈现出多元化趋势,各类民办学校像雨后春笋般地发展起来。其中民办高校的发展也很迅速。到2003年底,我国已有民办高校1750所,其中独立学院300多所,在校学生人数已达81万。民办学校的发展,极大地推动了我国教育事业的发展,为全民族素质的提高,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然而,不能不清醒地看到,民办学校特别是民办高校,在其发展过程中还存在着诸多的困难和问题,如不引起重视并采取相应措施,势必会制约我国民办高校的可持续发展,从而逐渐地失去其生机与活力,失去这一来之不易的改革成果。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