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期刊 金融监管研究 基于期权定价思想的房地产信托整体债务违约风险度量 【正文】

基于期权定价思想的房地产信托整体债务违约风险度量

作者:薛涛 新华信托股份有限公司研究部
kmv模型   房地产信托   债务违约风险  

摘要:在中央政府对房地产行业进行调控的背景下,房地产开发企业由于销售回款延后、融资渠道受限,导致债务违约风险加大。信托公司近年来在房地产行业开展了大量偏债型融资业务,在当前房地产开发企业出现债务违约的情况下,信托公司将会因此受到严重影响。鉴于此,判断当前房地产行业的整体违约态势成为信托公司必须加以关注的问题之一。KMV模型是基于Black-Scholes期权定价模型发展而来的一个衡量债务人违约风险的模型。本文试图通过KMV模型并以上市房地产开发企业整体数据为基础,对这一整体的违约风险进行计算和分析,进而反映当前整个中国房地产行业因宏观环境因素导致的债务违约风险。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