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期刊 健康之路 不同脑血管重建术在缺血性脑血管疾病治疗中的应用效果观察 【正文】

不同脑血管重建术在缺血性脑血管疾病治疗中的应用效果观察

作者:徐庆余; 卢鹏 四川省科学城医院
脑血管重建术   缺血性脑血管病   效果观察  

摘要:目的:观察缺血性脑血管病采用不同脑血管重建术治疗的效果分析。方法:将2014年11月-2016年11月在本院以缺血性脑血管病为诊断收入院手术治疗患者64例的临床资料[摘要]进行回顾性分析。其中32例采用颞浅动脉一大脑中动脉搭桥手术称为搭桥组,另32例颞浅动脉贴敷术称为贴敷组。将两组的临床治疗效果及不良反应对照解析。结果:搭桥组总有效率为93.75%,贴敷组总有效率为84.38%。搭桥组出现1例皮瓣愈合不良,贴敷组出现1例术中吻合不通畅。结论:对于缺血性脑血管疾病的患者,采用脑血管重建手术均可取得极好的疗效,尤其是颞浅动脉一大脑中动脉搭桥手术,疗效尤为显著,值得临床推广。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