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期刊 环球市场 我国出口贸易结构对碳排放的实证研究 【正文】

我国出口贸易结构对碳排放的实证研究

作者:苏芮 上海海事大学
出口贸易结构   碳排放   协整检验   格兰杰因果检验  

摘要:由于我国的出口贸易额不断增加的同时也伴随着出口贸易结构发生了较为显著的变化,由最初的初级商品出口为主导地位逐渐转变为工业制成品出口为主导地位的格局,因此,基于这样的背景下,文章主要研究的是我国的出口贸易结构是否会对碳排放产生一定的影响。本文基于1990年—2014年的相关数据,首先对我国的出口贸易结构的现状进行简单的介绍;其次借助Eviews软件对出口贸易结构和碳排放之间进行协整检验以及格兰杰因果检验;最后结合我国出口贸易实际发展情况对检验的结果进行深入的分析并且给出合理的建议措施,从而能够为我国减少碳排放具有一定的现实指导意义。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