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期刊 成功 学会赏识——周弘老师致全国家长的一封公开信 【正文】

学会赏识——周弘老师致全国家长的一封公开信

作者:周弘
人间悲剧   十万个为什么   周弘   知本   种庄稼  

摘要:<正> 当今中国,应试教育的重压使人世间最美好的教育渐渐地远离了生命、远离了生活、远离了时代、远离了大自然……教育的目的应该使孩子的眼神越来越有智慧之光,而现实的应试教育却往往导致:不少孩子上学后,亮晶晶的眼睛反而变得暗淡无光了;不少上学前能问十万个为什么的孩子,竟连一个为什么也问不出来了;上学前个个都有"自已是好孩子"的感觉,上学后却往往被"坏孩子"的自我感觉替代了。求知本是人世间最大的欢乐,多数上学后的孩子却感到学习是一种无尽的苦难。结果是,在独生子女本应享受最美好的少年时光里,却演绎着一幕幕人间悲剧。浙江金华的徐力弑母事件仅是一例典型的例子罢了。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