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期刊 灾害医学与救援 焦虑症患者护理中亲情护理的干预效果 【正文】

焦虑症患者护理中亲情护理的干预效果

作者:陈玉芬 吉林省舒兰精神病医院; 吉林舒兰132600
亲情护理   焦虑症   护理方案  

摘要:目的探究将亲情护理应用于焦虑症患者护理中的效果,评价对患者的治疗依从性造成的影响。方法将2017年1月至2018年4月作为研究时段,对我院数据库进行调查确认,其中存在资料登记的74例焦虑症患者资料进行统计,分别为对照组37例与实验组37例。对照组患者实施传统护理,实验组患者实施亲情护理,对自我效能合格率进行对比,同时记录所有患者的心理状况。结果本次研究成果显示,在实验结果中显示实验组患者的SDS以及SAS评分均低于对照组,提示实验组患者心理状态相较对照组明显更优。结论在开展焦虑症患者的护理工作时,选择亲情护理方案进行配合,有助于缓解患者的不良情绪,对于改善患者的治疗效果来说有积极意义,具有高度的可推广性。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