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期刊 信息周刊 新时代加强国有企业海外工程项目党建工作研究 【正文】

新时代加强国有企业海外工程项目党建工作研究

作者:姜超 中国电力建设股份有限公司
国有企业   海外工程   党建工作  

摘要:做好国有企业海外工程项目党建工作是加强和改进国有企业党的建设的必然要求。随着我国“走出去”战略和共建“一带一路”倡议的深入实施,越来越多的国有企业特别是国有建筑企业走出国门,深度参与激烈的国际市场竞争,为推动我国构建更高水平的改革开放体系和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重要贡献。同时,国有企业在海外发展面临诸多问题,需要通过做好党建工作去凝心聚力、保驾护航。这就要求国有企业党组织必须高度重视海外工程项目党建工作,针对海外党建工作的特殊性和复杂性,制定一套适合其工作开展的思想、组织、文化以及作风建设体系,只有这样才能够把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国有企业的创新优势和发展优势。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