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期刊 学校管理 立德树人 “志诚”同行 【正文】

立德树人 “志诚”同行

作者:杨军华 启东市桂林小学
立德树人   同行   土木建筑   引导学生   校园文化  

摘要:"志诚",源自于世界建筑大师陶桂林先生创办的桂林小学前身、"吕四志诚土木建筑学校"的校名与校训。"志"即"励志","诚"即"诚信"。励志,即通过各种途径勉励学生树立志向并积极创造条件实现志向;诚信,是公民道德的一种基础规范,就是在人与人之间、个人与社会之间,要忠诚老实、诚恳待人,以信誉取信于人,对他人给予信任;"志诚文化",即通过对陶桂林先生创办的"吕四志诚土木建筑学校”所提倡的“志诚”蕴含的传统与内涵的挖掘与开发,结合桂林小学校本课程的实践与研究,着力引导学生做有志向、有理想、有信念、有责任感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构建胸怀世界、诚实守信的桂林学子的校园文化。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