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期刊 新知客 模拟火星生活 【正文】

模拟火星生活

作者:谢博识 TCS
沙漠研究   外太空   研究站   生存环境   样本采集  

摘要:2008年5月26日,带着研究火星北极勘测的任务,"凤凰"号顺利在火星着陆。一旦发现液态水和有机化合物的存在,人类向外太空移民的梦想就能成为现实。为了这个梦想,来自29个国家的5000多名科学爱好者在美国犹他州的沙漠中进行了模拟火星生存的实验,为未来的火星生活做准备。在长约8米、宽6米的银色模拟太空舱内,美国宇航员菲利普·卡尼奥正通过视频向他的妻子发送生日祝福。舱外一片红褐色的岩石地形,寸草不生、阳光接近直射。这个与火星生存环境相似度极高的地方,是美国"火星协会"在犹他州沙漠建立的火星模拟研究站。卡尼奥与另外7名犹他州火星沙漠研究站成员一起,将在2周内体验诸如登陆、舱外太空行走、陨石样本采集等高仿真度的火星生活。在罐头型模拟太空舱里,还生活有10多个孩子和其他参加实验的工作人员。他们在模拟环境里取得的经验直接决定人类火星生存的计划能否成真。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