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期刊 通用机械 伟大的祖国生日快乐 【正文】

伟大的祖国生日快乐

作者:曹胜玉 不详
中国共产党   工业体系   生日   工业产品   历史意义  

摘要:从1949到2019,行进中的中国迎来了一个具有历史意义的重要时刻。如果要从这段时光轴上撷取一个观察口,来管窥这段不平凡的发展历程,工业绝对是尚佳的选择。工业是立国之本、强国之基。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新中国在几乎一穷二白的基础上,建立起门类齐全、独立完整的现代工业体系。从1949年新中国第一炉铁水奔流而出,到2019年全球首条智能化高铁——京张高铁全线轨道铺通,我国工业经济规模跃居全球首位,成长为世界第一的工业制造大国。我国工业增加值从1952年的120亿元增加到2018年的超过30万亿元。在世界500余种主要工业产品当中,有220余种工业产品中国的产量占居全球第一。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