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期刊 读书文摘 论现代教育的基本特征与教育信息化的深层内涵 【正文】

论现代教育的基本特征与教育信息化的深层内涵

作者:戚煦茹 河南省洛阳市老城区古香小学
现代教育   基本特征   信息化  

摘要:现代教育是在社会和教育的不断发展过程中探索发现的一些新的教育理念和思想,其具有教育功能的多样化扩展与增强;培养人的综合全面素质成为教学重点;再教育更加简单和普遍;教育内容实现人文与科学同步共进;教学工具更加先进和科学等必备的特征。因此并不是仅仅应用信息化技术的教育即可称之为现代化教育。信息技术仅仅是现代教育过程中非常重要的教学工具,其一定程度上能催动现代教育的优化和创新,但现代教育是教育理论的沉淀和优化,并不是信息技术应用于教育的直接结果。人们只有在现代教育理论和实践基础上进行现代教育模式的开发,然后辅之以信息化技术才能真正实现现代教育优化改革。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