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期刊 传奇文学选刊 见义勇为者的法律救济与民法保护问题研究 【正文】

见义勇为者的法律救济与民法保护问题研究

作者:刘玉婧 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龙江哈尔滨150000
见义勇为   救济   民法   保护  

摘要:见义勇为是中华民族几千年的传统美德,我国自古至今一直都有关于见义勇为行为的记载和理论论述。见义勇为一直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但是近几年来,很多见义勇为的人最后却受到了伤害,不仅是物质上的,还有精神上的,很多人都不敢见义勇为,在见义勇为前要经过深思熟虑,充分考虑自身的利益以及防止一些子虚乌有的事情的发生。所以加强对见义勇为的法律保护显然十分重要。我国现有法律体系主要是地方性法规、规章对见义勇为者的权益保障做出了一些有效性规定,但尚无全国性统一立法。本文就着重讲述民法在见义勇为保护方面的改革措施,为保障更多见义勇为者的权益提供法律保障。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