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期刊 艺术大观 风格派在书籍封面设计中的应用 【正文】

风格派在书籍封面设计中的应用

作者:郝一璇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 山东济南250300
风格派   原色   几何   书籍封面设计  

摘要:视觉传达设计顾名思义“给人看的设计,向人告知的设计”通过用视觉向人们传达信息,视觉传达包括“视觉符号”和“传达”两个基本概念。视觉传达设计主要以文字,图形,色彩为基本要素的艺术创作,在精神文化领域以其独特的艺术魅力影响则人们的感情和观念。本论文主要论述对视觉传达中的书籍封面设计的研究,把风格派这一独特的艺术流派应用到书籍装帧中,风格派是使得欧洲世界平面设计的发展从立体主义走向抽象化的设计,这种思想的主要来源是蒙德里安对绘画的探索在平面设计中的运用。将风格派简洁的几何分割形式以及原色的使用运用到书籍封面设计中,表现出视觉传达设计的多样性与艺术性。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